
[size=4]3月30日,正是星期三,中午凡妈接到了老师的电话。
老师说,早上凡凡在练习接力跑时被别的小孩推倒了,腿嗑出一个印,没出血。凡凡一直说痛,想不要上下午的轮滑课。老师强调了两次说自己觉得这个伤不要紧,可能是孩子有情绪问题。凡妈想了想,最近凡凡练轮滑的兴趣非常高涨,因为下周学校运动开幕式上她要参加轮滑表演的,怎么会在这个关键的时刻不想上课了呢?不知道凡凡的伤怎么样,凡妈一急,便冲到学校去接凡凡。
到校门口,凡妈给老师打了电话,等了几分钟,只见凡凡一个人背着沉沉的书包,拎着饭兜,弯着腰、捧着腹部,面色苍白地走出来,那几步路走得好辛苦啊。凡妈当时就急了,是不是摔得很厉害呢?
卷起裤子一看,伤口就是一个红紫的印,应该问题不大。但凡凡又是肚子痛又是头痛,还说饿。凡妈说那先个地方吃点东西吧,母女俩就慢慢离开了校门。
路上凡妈问凡凡接力跑时的情况,凡凡说:“老师说她跑得不够快。”
凡妈说:“我上次看你跑得挺快的啊!”
凡凡说:“那妈妈我跑给你看啊!”话音刚落,凡凡一溜烟就跑远了!
留下凡妈在原地目瞪口呆!原来小丫头你装蒜啊!离开校门刚五分钟,你跑这么快,明明在撒谎啊!
凡妈这下子心里不着急摔伤的“问题”,心里想着怎么教训这个碰到一点挫折就打退堂鼓的小孩。凡妈先带凡凡去吃了点东西,用餐间凡凡说,上次班里的一个孩子,摔得还没她厉害,那个孩子的妈妈都把她接走了!原来凡凡心里是这样子想的啊!
过会儿凡凡问,是不是真的不上轮滑课了?凡妈淡淡的说,不知道今天轮滑课会教什么,会不会教新的动作,会不会给大家排练新的队型。而凡凡和凡妈一算日子,发现今天是轮滑表演前的最后一次课,马上急了:妈妈,今天不上课的话我就跟不上了!
凡妈说:那休息了一个小时,不知道你的腿怎么样了。如果可以忍受的话,咱们就等着到了时间去上轮滑课。中间的自习课不上了。凡凡马上点头:我可以。咱们去上。
于是娘俩在饭店里开始写作业。写了一个小时,把作业都写完了,正是开始轮滑的时间。凡凡二话不说,走进校园去了。接下来,一切照旧。
晚上凡妈和凡爸聊天,凡妈大声说:明天我到单位去,肯定有人会批评我的,为什么一下午不来上班呢?还有这个月的工资也会少发,少买好几个奶酪宝宝啊,真可惜!
边上的凡凡,一言不发。呵呵~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4月6-8,放了三天清明节假后,凡凡学校召开了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。凡凡作为轮滑队的一员参加了表演。而本来的接力赛凡凡没上,替补运动员去参加了比赛。想必凡凡为这件事情有些不快乐吧。
不过三天时间,一直坐在操场边,和小孩子们玩啊聊啊,吃零食看小说,也是很快乐的了。
[/size]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