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安夜
12月24日(星期五),雪花一如孩子的愿望,飘下。放雪后,学校操场里到处都是喊叫着打雪仗的小学生。凡凡一脚踩到水洼里还坚持说不冷,要打玩雪仗再回家。担心凡凡早上刚注射了百白破疫苗,凡妈匆匆把凡凡带回家。
晚上凡凡和凡妈参加了莫尼克英语学校举行的圣诞游艺会,玩了一个多小时。呵呵,凡凡收获了几个帖纸和橡皮,玩了贴鼻子等四项简单游戏。在回家的路上意犹未尽,邀请好朋友到家里玩。在回家的路上,凡凡装了满满一大塑料袋子的雪带回家。
两个小女生在家里,玩玩具,听故事,画画,玩得不亦乐乎。画到一半,两人突发奇想,拿着水粉去涂那一大盆雪花,直涂到晚上11:30,一盆雪变得五颜六色才罢手。呵呵~
原来约好今晚是不睡觉的,凡妈答应凡宝可以晚上一直玩。可是凡宝又担心圣诞老人来了,见到她还醒着就不会给礼物,12点钟急急地上床了。
圣诞节
早上凡宝醒得早,衣服也不穿,先去看圣诞袜,发现里面有一双手套。坐在被子中玩了一会儿,凡宝不甘心,又去圣诞树下转悠,结果又发现了一些巧克力、笔、橡皮和两本书。这下子高兴了,说真没想到圣诞老人会送这么多礼物。
其实关于圣诞老人,凡凡还是有许多疑惑的。凡妈有些回答不了的问题,一概诚实地说:我不是圣诞老人,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样。反正圣诞老人没给我送过圣诞礼物。
比较难受的是凡宝还是发烧了,37.3.于是整个白天守在家里,中午狠狠睡了一觉,发汗。空空浪费暖暖阳光。晚上凡一家出门散步兼吃晚饭,走了不少路,也没找到圣诞气氛。呵呵,难道昨晚已经全部结束啦?实在是个寡淡的夜。
12月26日(星期日)凡凡和妈妈去曲江的游乐园玩,今天最值得记忆的是:走了最长的距离
凡妈和凡宝先坐车到雁塔南路,顺着大唐不夜城走到开元广场,向东开始玩各种设施,一路走到曲江池,经历了两个小时到达北湖的三道大关。看着阳光仍好,又回头向西,再沿着城墙遗址公园走到开元广场,再经大唐不夜城。又累又饿,去味千拉面休息。隔壁一桌母女二人一直在生气,妈妈生店里的气,接着就训孩子,凡凡后来说:妈妈,幸好咱俩玩得很高兴!
饭毕,顺着雁塔北广场,凡妈和凡凡走到小寨东路,一直走到军人服务社才开始坐车。凡凡惦记着找那个卖红薯条的店,可是一路没找着店,脚却是不一般的痛了。回头上google earth上看看,今天到底走了多少路。
晚上凡宝睡觉那个香啊。哈哈~
这是一个最应该快乐的周末。个人不羁的自由和为family的快乐,总是周末的纷扰选择。历史一而再再而三地说:responsibility&consideration for others。为之再叹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