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话题

[size=3]12月中旬的一天,凡外婆、凡妈、凡凡正在吃晚饭中,突然,凡凡问:“妈妈,什么是谈恋爱?”
凡妈心中一惊,但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地回答:“两个大人,要象江老师那么大的,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,互相喜欢,在一起打发时间,逛街啊玩啊。”
凡妈接着强调了一下:“大学毕业了,工作了才可以。”
凡凡问:那你和爸爸谈过恋爱没?
凡妈答:谈过啊。爸爸妈妈都大学毕业了,都工作了,然后互相喜欢,就谈恋爱了。后来就结婚了,后来就有了你。
  原想着问题就该结束了,没料到凡宝来了一个回马枪:那,妈妈,有没有人谈恋爱却没结婚的?
  凡妈只得老实地答:有啊,不过那是很失败的谈恋爱。
  凡凡继续吃饭。留着凡妈一肚子的问号。忍了一分钟,凡妈问凡凡是怎么知道“谈恋爱”这个词的。
  凡凡回答:是我同桌说的,我同桌说想和我谈恋爱。
  凡妈赶快下定界限:你们是小学生,同学可以做好朋友,可以一起写作业,一起去公园玩,那不叫谈恋爱的。谈恋爱是大人的事情。
  凡凡嗯了一声,不再关心这个问题。
  哈哈~留下外婆在一边目瞪口呆。[/size]

  每天从学校回来,凡凡都要讲学校里发生的故事。有天生病了回家早早睡了,到半夜三四点钟,凡妈半睡半醒中,凡宝可来劲了,不停地讲学校里发生的事情。
  星期三,凡凡又讲了新的故事。晚饭时凡凡说:妈妈,今天我们学校两个高年级的哥哥姐姐,他们两个碰嘴巴了!
  凡妈问:是在玩吗?真的啊?
凡凡来肯定:是真的,他俩舌头都碰到了!!
扔完这个小炸弹凡凡开始写作业了,留下凡妈在想:是凡凡在信口开河?是小孩子们在游戏吗?还是现在的孩子就这么早熟呢?
养育孩子,新话题层出不穷啊!

Comments

No comments yet. Why don’t you start the discussion?

发表回复

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