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8级余震又来了!

周日下午,正是懒洋洋的时刻,凡宝甜甜入睡,凡爸凡妈正在商量去哪里买凉席。突然间,房子又开始摇晃了!
凡爸大喊一声:震了!凡妈冲到卧室里,抱起还在熟睡的凡宝,一起躲到卫生间里。房子一直轻轻地摇,卫生间的衣架在无声地晃,洗面盆里的水起了小小的波浪。这一刻多么安静啊,可又多么恐惧,又是这么漫长。
摇着摇着,凡宝醒了。问妈妈为什么要站在卫生间里。又说:我要尿尿!凡妈说:等一下,忍一下好吗?可凡宝说:不行了不行了,我要尿在裤子里了!
没办法,地震中,凡妈把凡宝放在小便盆上。房子在继续轻轻地摇,凡宝在轻轻地放水水[jy]。
唉,小东西,你真是一点也不怕地震啊。

半分钟?不知道多少秒,房子不摇了。一家人开始飞快地穿衣服关电源,同时凡妈还给外地的凡外公打电话通知他们又震了。下楼时电梯又停了,于是又走14楼下去。街上人群已经很多了,都在谈论这次突然的余震,手机又打不通了。

凡一家坐车到丰庆公园,天空开始滴答起小雨,公园里却依然有人在搭帐篷。又冷,又饿,又有雨,凡一家到公园边上的一家火锅店去吃饭解馋压惊。也许是经历过8级地震,这次6.8级的地震并没有让凡妈再去西郊借宿。

经历过,所以坚强。

Comments

No comments yet. Why don’t you start the discussion?

发表回复

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