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妈关于8月5日的回忆

2004年8月5日早上8点,38w+5d的凡妈,躺在窄窄的推车上,被护士推进一道道虚掩的门, 那些木头的双开门,“咚”的一声被推车顶开,再在推车离开后“咚”地一声关上。在我的印象里,那是一条无穷无尽的管道,充满着未知的恐慌。

时间变的很古怪,我不知道被推着走了多久,后来停在一个大大的开着空调的房间里,因为冷?还是因为怕?我开始发抖。几分钟后相识的女大夫来聊天,摸着我的头发对我说“你不要害怕,过会你就睡着了,等你睡醒时你已经在楼下的病房里了”。她的手的温度,那要命的温暖,让我无比感激,让我在三年以后还会眼圈发红,让我终生铭记。
听到那句话后我很快放松了,扎着一身的管子和五花大绑的带子,和大夫、护士和麻醉师闲聊,没几分钟,便进入了幻觉,仿佛是在昏暗的隧道里没完没了地滑动,又象是在飞。正在飘然间,听到有小孩子的哭声。我还在迟钝地想,是谁家的小孩子哭得声音这么高呢?好亮啊!突然间一激灵:啊呀,是不是我的孩子呢?
于是,一切迷糊的东西慢慢变得清晰,耳边也有人说着孩子很好,是个女孩。愣了一会儿后偶开始思考,一思考便激动,感觉无比感激手术室里的人,偶开始大哭着不停说谢谢,直到上气不接下气,声音变得怪腔怪调[cool]。有人在叫我的名字,可我只会说谢谢两个字。突然间,就象突然停电一样,我晕迷过去。也许是给我加了镇静剂?

接下来的发生的一切,好象是幻灯片似的。所有的景象都是不连串的:出了手术室父亲和哥哥的脸;进了病房哥哥和表哥把我抬到病床上;甚至还记得三岁的侄儿在旁边大叫:姑姑姑姑!

后来护士把婴儿抱到病房来,一房子人都挤到跟前去看到底象谁,把我晾到一边不理,我着急的大喊:给我看一下啊!让我看一下啊!我也要看啊!!

我永远记得看到凡宝的第一眼,长长的头发熟睡的脸,身上长了那么多长长的毫毛。
在医院的每一天,护士都要把凡宝抱去洗澡。外婆害怕把孩子搞错了,每次跟着去看洗澡,被护士拒绝过好几次。但我知道,只因为当初那一眼,我永远不会把她的别人搞混了。

5天后我出院了;10多天后,凡宝第一次见到了自己的爸爸。也许对一些男人来说,工作比孩子重要得多。

我从此开始了另一种生活,生活的重点是哺育婴儿,存在仿佛只为这一个原因。再没有曾经以为的百种未来,我放弃了所有期待。苦痛和艰辛让我坚强而独立,我因之无畏无惧。
再回头,我仿佛不曾经过2005年,记忆从2004年的8月开始,接下来已经到了2006年。
三年过去,育女回忆中的辛苦变得越来越模糊,能想起来的,全是快乐的回忆。

我知道,我付出了所有的努力和智慧,付出了所有的时间和精力。身为母亲,自觉无悔无憾。
我也知道,凡宝,是我未曾想象到的奇迹,身为凡宝的母亲,我会惭愧。

[给凡宝]
我创造了你的生命,你改变了我的人生。
我给了你快乐,你给了我幸福。

Comments

No comments yet. Why don’t you start the discussion?

发表回复

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