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本来计划带凡去省图书馆少儿分馆看书,因为时间的关系,最后改道去莲湖公园玩。哈哈~
比较意外的是在莲湖公园看到好几株蜡梅。以前在夏天和冬天都曾经路过这几棵树,但因为没有开花所以不认得。[redface][redface]凡妈凡人,只有蜡梅开花了,才识得它们是蜡梅树。
树下雪地里坠下许多梅花,凡宝一直捡个不停[biggrin]

蜡梅花蕾的样子很让人心动。呵呵。如此悠然尘外

凡宝会拿着蜡梅花来给凡妈闻花香

喜欢这样子的游戏。凡宝和凡妈在一起享受这快乐的时光

凡宝乐此不疲,在雪地上流连了足有半小时

满树都是娇黄的蜡梅花

莲湖边缘已经结冰了,凡在湖边的小亭子里玩耍

今天玩得真是高兴,回家已经六点多了。晚上凡宝提出,明天再去莲湖公园捡蜡梅花。为了让凡宝顺利吃晚饭,凡妈答应明天带凡宝去植物园看梅花。哈哈。希望明天是个好天!
凡宝问凡妈:蜡梅是什么意思?
凡妈答:蜡月里开的梅花,长得象是蜡烛。它是在最冷最冷的时候开的梅花。别的花都怕冷,只有这种花最厉害了!
凡宝想了想说:那郁金香也不开花吗?
凡妈答:是,郁金香怕冷,还没发芽呢。
凡宝马上说:那我给郁金香戴帽子,我给它穿棉衣,它就不怕冷了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【凡宝故事之凡妈认输】
凡妈正在忙时,凡宝来给凡妈玩打针游戏。
凡妈说:妈妈没生病,妈妈不用打针。
凡宝却答:那我也没生病,幼儿园的医生奶奶却要给我打针!
凡妈答:那不是生病的针,那是给你接种疫苗呢。
凡宝马上说:那妈妈,我也给你接种疫苗。。
[tbx]凡妈无言以对,只得伸出手任凡宝扎来扎去[tdk]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