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6月12日,凡凡在希望杯数学竞赛颁奖大会现场
[size=3]凡凡4月的时候参加了两次正式的数学竞赛。一个是学而思杯暨超常班,本着“重在参与”的态度去的,考试用了答题卡,试卷凡凡带了回来。考完试妈妈对了一下答案,能对一半。没想到过一段时间公布成绩,凡凡居然获三等奖,录进了超常班。
4月还参加了希望杯全国奥数大赛。这个参加了两次网上的模拟赛,初赛是在数学班上考的,考了60分,以和分数线一样的成绩进了复赛。那就更不用有想法了,因为参加复赛的那么多同学都是一样的成绩或者更高成绩的。凡凡考完试说题目比初赛简单,凡妈一对答案,也就八十分吧。没想到5月13号希望杯成绩公布,凡凡居然又考进了全国三等奖和优胜奖。而且陕西获得一等奖的,只有一个二等奖和九个三等奖。老师说希望杯不是按百分比来筛选奖次的,而不是按分数。100分的一等奖,95分二等奖,90分三等奖。
凡凡说她想不通她是怎么得奖。凡妈答,你觉得题难,那别人也会觉得难啊。
第二个奖公布后,凡妈把这两个消息一并发了短信给班上的数学老师。老师很开心,还给全班同学读了这条短信,并让全班人给凡凡鼓掌。凡凡还觉得得奖有点不好意思。呵呵~
第四届学而思杯四年级获奖名单及超常班录取结果公布!
http://bbs.eduu.com/thread-2742488-1-2.html
第12届“希望杯”小学组全国三等奖名单(西安赛区)
http://www.hopecup.cn/content/?260.html
[/size]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