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size=3]过年时,凡凡的课外数学老师要求凡凡报名参加希望杯数学比赛。之后凡凡并未怎么复习,只是在网上参加了两次模拟比赛,成绩都是“贵在参与”型。3月份凡凡在校区参加了比赛,回家比照答案,得了60分。过了几周老师通知,凡凡的成绩可以参加复试。原来60分是复试分数线。呵呵~
今天凡凡去边家村参加了希望杯复试,回家比照网上的答案,估计是75分左右。凡凡说这次的题比上次的简单。不过这次的考试同学都不弱。仍是那句话,贵在参与。
4月份凡凡还参加了第四届学而思杯四升五考试(超常班选拔),回来对答案得63分,有两个应该会做的题没做对,想着没有可能的,结果超常班的分数线居然是56分,四年级共162参赛,一、二、三等奖分别按5%、10%、15%录取,分数线分别是81分、68分、56分。凡的成绩排在三等奖的第七名。真没想到。老师说这次题有些难,最后一个题全年级全军覆没。
上周还有学而思的前四课小节考。凡考的也还行,有两个题错了,扣了6分。
最近的周末光顾着忙这些大小考了。班里老师布置的小说作业拖啊拖,直到今天凡妈才去把二年级时写的小说和绘本装订起来。还有前些天某晚写了三个小时的4千字,指望今晚再写几千字写个结局。
这两周太忙太乱了,从下周开始要给凡凡留出玩耍和赏花的时间!!![/size]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