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size=4]凡凡这学期报了6个课外班。先是自己强烈要求报的2个画画班,3个数学班,1个刺绣班。
画画班在已经学习了几年的培训机构,凡凡兴趣之所在,担心以后没时间学,所以凡凡从四年级上学期开始就同时上了两期—-海报高级班和动漫初级班,这学期学习动漫高级班和国画初级班。

国画第一节课:樱桃
三个数学班中,第一个是从四年级秋季开始学的,自己听课,凡妈从来不陪,也不辅导。凡凡学得很轻松,期中考试是很高的成绩,期末考试是满分,课堂上也总是第一个做对的学生。看着凡凡的上课状况,凡妈觉得,在这里凡凡“吃不饱”,想着要不要四年级春季再报一个班。
3月1日下午,凡凡和哥哥无意中一起几个数学班转悠,哥哥推荐到自己正在学习的学而思去看,参加了一个小考试,结果发现那里春季的第一节课就在当天晚上上课。凡妈临时决定再报一个班。晚上去上课,被学而思来了个下马威!
第一节课学等积变形,凡 凡回来后没把作业 当回事,今天想写写点,明天说有个题不会,凡妈凡爸大概看一眼,嗯,不太容易,一时也懒动脑筋,想着周六有一中午时间呢。结果周六中午两点多,凡凡说想睡一会儿,凡妈乘凡凡睡觉的一个小时,把凡凡的作业做了一遍,快四点把凡凡叫起来开始做题。原计划做题到五点吃晚饭,五点半出发去上课,结果光做题做到了快六点!凡凡做不完作业不吃饭,做不完作业不出发!外婆做好的鲈鱼和几个炒菜一口也没吃,上课也迟到了!
课间凡妈翻看了几个孩子的作业,发现大部分人作业都没做全。而且有一个题绝大部分孩子都做错了!凡妈专门去找代课老师谈了谈,希望她能把这道题给孩子们再讲一遍。老师没有讲,凡妈心里微微失望了一下。
第二节课讲巧妙计算及数列。这节课凡凡有基础,所以学得相对轻松。今早凡妈注册了论坛,加入了qq群,加了微信,才发现自己之前对凡凡的数学学习是多么的放任自流!心中有了紧迫感!
第三个数学班是凡凡学校里的尖子班,上学期每班选10个学生,因为四年级区上数学监测,所以上学期的课上了没几节就停了。这学期选了8个学生来培优。老师说下学期选得人更少,所以要求他们认真对待。凡凡觉得能进这个班是荣誉,不排斥这个班。
至于刺绣,是学校里今年新开的兴趣班。凡凡坚持要报,并用自己的压岁钱交了报名费。哈哈~想玩就玩吧!
[/size]

38妇女节,凡凡和凡妈做的手工发夹,送给老师和外婆~
凡凡的第二节国画课,学画小鸡。学生们先在一张大纸上学习画小鸡,然后画在画稿上。结果有的纸上密密麻麻地排着几十只小鸡,直让人想起养鸡场。
凡凡画了几只形态各异的小鸡。下了课仍在认真描绘,在一片小鸡好可爱的气氛中,凡凡和凡妈来到了超市,凡妈居然无意中买了一只乌鸡来炖汤。站在柜台边的凡凡一直说:小鸡好可怜,小鸡好可怜。。。。。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