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5日家长会

4月29日,参加全国民办中小学、幼儿园优质发展现场会的部分代表来参观凡凡班级的提前习作课。为这节课老师们下了很多功夫,本周的语文课一直在做提前习作。凡凡本来还要参加轮滑表演的,因为时间冲突没有表演。最近为了轮滑表演也练习了许久,脚痛了也没放弃。

[size=3] 5月3日下午,凡妈接到了班主任的电话,说5日要开家长会。鉴于凡凡爱阅读且凡妈擅长于指导孩子阅读,希望凡妈能给其他家长讲一讲指导孩子阅读的经验和作法,时间是15分钟。凡妈答应了,不过一想到一年级的家长有五百来人,心里还是挺有压力的,毕竟很少在这么多人面前发言。
3日、4日两天凡妈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。阅读方面想说的话非常多,扬扬洒洒,写了六七千字。4日晚凡凡回家说家长会改在教室里开了,这就是说单纯讲给凡凡班的家长了,压力顿时少了八成。呵呵~晚间又做了幻灯片,凡妈发现自己还很喜欢这种工作。凡爸看了凡妈写的发言底稿也说相当不错。哈哈~
5日下午在教室里召开了家长会。数学老师先发言,然后是班里另一位家长讲如何培养孩子的习惯。凡妈是第三个发言的,开始时有些紧张,想必脸红透了吧。呵呵~后来就不太紧张了,在讲台上的感觉也不错。遗憾的是凡妈没有控制好时间,说了近半小时。好在家长们听得还是挺上心。此外,凡妈的声音永远不够高,阅读部分讲完后才使用了麦克风,稍微有些影响。
后来老师和家长也给了凡妈很多肯定。呵呵~养孩子的经历比工作经历更让人有成就感。[/size]

Comments

No comments yet. Why don’t you start the discussion?

发表回复

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