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[size=3]圣诞节的越野赛
冬季越野赛伴随着雪花来到我们的校园。圣诞节,这个调皮的小家伙,没事儿,也跟着它们一起来了。圣诞节的越野赛,就这样开始了。
“嗨!quickly(快点儿)!越野赛马上就要开始啦!”各班班长喊着同学们,“越野赛的走前面!”
我们班,三二班,也来到比赛现场——水泥操场。我,是一名越野赛运动员,我想拿出最好的实力,为班级争光!
越野赛,要绕着塑胶草地、水泥操场跑三圈。之前我按着原路跑过,2900多米,很累,我有点担心能不能跑完全程。
先是男生比赛,再是女生。到女生时,我的心“咚、咚、咚”直跳。9个班选出的45名运动员有的在踏步,有的在原地跳。 “预备——”裁判员老师喊。运动员们赶紧转过来,做好跑步姿势。裁判员老师一声口令:“开始!”我像一支离弦的箭朝前方射去,名次保持在前五名。我跑到塑胶草地的一半时,感到两腿发麻,浑身无力。此时,我不禁想到课文《菲利比斯》。我心想:马拉松到雅典那么长距离,菲利比斯都没喊累,我也要努力呀!我使劲儿往前跑去,领先前三名。跑完塑胶场地,我的速度渐渐慢下来了。体育老师们喊:“加油!还有两圈!”我又加速起来,追上前面的几个人。进到水泥操场,一片混乱的声音传了出来。给班里同学加油的、玩的、让我心慌意乱。我绕过水泥操场,我们班同学大声喊:“三二班,加油!三二班,加油!三二班,加油……”王老师看见我,向我大声说:“赵一凡,加油!加油!”我又振奋起来,再次进入水泥操场,又变得安静下来。
“跑啊!坚持!”内心的自己,只对自己说这几句话。看见第一名健步如飞的样子,我也被感染了。我超过了同班同学,超过了外班同学,也超越了自己。我迈出大步,双腿飞快地摆动,超过了几个同学,打入前五名。又要出塑胶场地了,体育老师大声喊:“加油!加油!只剩一圈了!”我抬起头,不顾抹去脸上的汗水,再次提高了速度。又经过我们班,同学们加油的声音鼓励着我,王老师加油的声音激励着我,不管我怎样累,我还是坚持下去了。最后一圈,我终于进入塑胶草地了!
突然的安静让我不适应,我那快的速度又落了下来。我闭上眼睛,脑海里就浮出老师同学的加油、比赛之前的努力……“加油啊!”我冲自己喊一声,放大了步子,超越了几个同学,跑入前十名,但我那心情好像超越了一切。
“快跑!快跑!马上就完了!”体育老师冲我们喊。听到这句话,好像有一只无形的大手推动着我,使我前进,让我冲刺。我冲过几个同学,暂时把握前十五名。
“加油!加油!加油啊!”同学们的声音出现了。王老师用劲儿地喊:“加油!快跑啊!”大家都激动地跳了起来。我最后向前跑的速度比什么时候都快,好像我腾云驾雾正向前方飞去。我超越六个同学,跑到主席台前,紧紧抓住第九名的名次。
“9!”老师的声音不停地在我心里回荡。这个第九名,是靠我的努力得来的,不靠任何人!我胜利了,胜利了!
我的奖品是一个玩具雪娃娃,很可爱,戴着帽子,围巾和星星扣子。每当看见雪娃娃,我就会笑起来,想起这段越野赛时光。
这圣诞节的越野赛……是一场有意义的,美好的越野赛![/size]
Posted in凡凡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