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s多此一举的决定

[size=4]近来凡凡总说不想上学校的跳舞课。原因比较多:累,学不会,不喜欢。
而凡妈总是说坚持吧,是自己的选择。把这期上完。
星期三早上,起床后凡凡哭着说:“老师今天要考动作的,谁不会就让她站到校门口去。妈妈我没学会,妈妈我今天不想让跳舞课了!”
早上送凡凡上学时,凡妈还连哄带劝兼教育,可是当孩子走进校园,看着那小小的身影,凡妈就动摇了:有必要吗?

纠结了半天,下午凡妈提前下班,到学校把刚上了十来分钟跳舞课的凡凡接出来,想着才四点钟还可以在户外多玩一会儿。
玩的过程中,凡凡问:妈妈你怎么来接我了?
凡妈答:下午工作做得快,刚好有车到这里,就来接你了。
凡凡接下来说了一段让凡妈懊恼坏了的话。
凡凡说:妈妈,我今天本来很不想上跳舞课的。该上课时别人都走了,我坐在教室里好难受啊。那时候我就想起了幼儿园的江老师和我们班王老师给我说过,要坚持,不要放弃,所以我赶快收拾书包去跳舞教室了!
我到了教室里,人还没来全,我就去找一个跳舞非常好的女生,跟她说我没学会,请她给我教。然后我自己练了两遍就会了!后来老师来上课,不会动作的人老师也没惩罚,没让她们去校门口站!
不过妈妈,今天上课才上了几分钟你就来接我了,今天的动作我又没学会,又拉下课了!

一席话听得凡妈那个后悔啊。原来孩子是可以自己解决烦恼的,凡妈今天的行为实在是画蛇添足!而凡凡,在不知不觉中长大了。
[/size]

Comments

No comments yet. Why don’t you start the discussion?

发表回复

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