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4-5日,学校里召开了“三跳运动会”。凡凡和她的搭档“一带一跳”30秒钟跳了75个!获得了年级组第二名的好成绩!
凡凡在比赛中

学校的运动会现场。这两天真是好天气

王老师和班里较高的孩子在摇大绳

天空中有飞机表演,惹得孩子们竟相观看

连着两天不上课,孩子真是放松,每天光玩。哈哈~

班级里跳大绳的成绩也很好

哈哈,只是这个成绩背后还有个搞笑的故事。
3日下午,凡凡一见凡妈就哭着说:妈妈,我明天后天都不去学校了,你跟老师说不要让我当运动员了!
凡凡班从近一个月前开始挑选跳绳运动员,凡凡最终确定为“一带一跳”运动员,即通常说的“双人跳”。能选上运动员已经不易了,每天凡凡练跳绳的热情高涨,和她搭档的孩子也配合默契。
不想在比赛三天前,老师把凡凡的搭档换去跳大绳,凡凡就有了一个新的搭档,两人配合得不太好。新搭档求胜心切,而且比较强势,如果凡凡跳绳没跳过去,就会对凡凡出手。而凡凡是不会主动打人,也不会还手的小孩子,只会委屈地说:打人不对[frown]
这时凡妈才重视起凡凡面对强势同学时的表现,简直是很软弱。想了又想,决定教育孩子,不要主动打人,同时也不能怕人。明天去了要警告这个孩子不要再打人,如果这个同学不听警告的话,该还手就还手!可怜的凡凡接受不了这种教育,还担心对方生气。
看凡凡有心理负担,凡妈对凡凡说:你就当你去玩吧,不是每个运动员都能得奖的。能做运动员就很棒了。你去参加比赛,重要的是你去跳绳了,跳一个就可以了。凡凡这才同意不打电话给老师。
星期四早上,运动会开始了。早上单人计数跳,下午一带一跳。
下午凡妈接凡凡回家,凡凡说比赛时表现很棒,比平时练绳时成绩好,是75个,一次都没跳坏。至于这个打人问题,说该小孩子在比赛前先把凡凡打了一下,理由是她认为凡凡会跳不好。凡妈有些急了,问凡凡:那你还手没有啊?凡凡居然不好意思地笑着说,我没还手。打人是不对的。
只是星期四晚上写日志的时候,凡凡写到当天的跳绳比赛,居然写这个孩子打人,动作还很具体。[mrgreen]
星期五事情的变化更戏剧化了。老师看到了这篇日志,中午孩子们睡醒后,老师在班里念了这篇日记。小孩子们一听全笑了,凡凡跟着也笑了,那个孩子听着也笑了。结果大家哄堂大笑一场。后来那个孩子对凡凡说,再不打凡凡了。事情开心结束。呵呵~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