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小学的第二个周末&凡凡9月上旬班级日志

周末在凡妈和凡宝的盼望下到来了。
纵然说凡凡每天回家后说起学校的趣事时眉飞色舞,可这十天在家明显娇气了许多,很轻易就能找到哭泣的理由。也许这是一个正常的接受新环境的过程吧。周末让孩子玩乐轻松,养精蓄锐,等星期一再去学校迎接新的挑战。呵呵~

总听说高新一小作业多,不过这十来天的作业却是不多。凡凡每天用半小时基本能做完作业。
这个周末更是过的轻松。周六早上凡凡英语课,下课后和小朋友去蛋糕店,又吃又玩。下午去外婆家再过小宝宝的生活,等到周日下午凡爸凡妈才去接凡凡回家。半小时写完作业,继续玩。呵呵~

这些天值得记录的一件事情是每天凡凡和爸爸妈妈一起写小学日志。内容由凡凡口诉,输入工作大部分由凡爸凡妈代劳,小部分由凡凡自己输入。凡凡刚开始正式学习输入,一来键盘上的字母不够熟练,二来指法也刚开始学,更因为每次作网络作业和写日志的时候,都是晚上凡凡开始犯困的时候。呵呵~希望再过几个月,凡凡能自己打字写日志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[font=黑体][b]2010-9-8 逃生演练 [/b][/font]

今天早上,我们演练了一次逃生,逃生第一次和第二次都有一些小问题,到了第三次所有班在操场集合,班长叫队,然后又回到班里,就开始上课。上完课,过一会就抄作业。逃生演练是一个演练,如果真的发生了这种事情,就要按照这样去做。

[font=黑体][b]9月9日 给外公过生日[/b][/font]

今天,我不舒服。早上5点量了一次体温,37.3度。给老师打电话,老师说让孩子在家好好休息。然后我和妈妈去了外婆家,外公和我一起又背了《千字文》。下午,哥哥回来了,我们一起给外公过62岁生日。

[b][font=黑体]2010-9-10 快乐的教师节[/font][/b]

今天是第26个教师节。为了庆祝这个教师节,我们举行了一次庆祝第26个教师节的大会。我给老师送了一张贺卡,是我自己做的大公鸡早早起床身体棒的贺卡,我还在贺卡上写了贺词,用水彩笔涂颜色,画了爱心和很可爱的小星星。我把这张贺卡送给了老师,老师很高兴,老师说我做的贺卡很漂亮。

过一会儿,我们又参加了一次火灾演练。

希望在这第26个教师节里,祝老师们幸福、快乐地生活。

[font=黑体][b]2010-9-12 塞拉维蛋糕店[/b][/font]

9月11日星期六,今天上完英语课,我们去了一家蛋糕店,它的名字叫塞拉维。我和小朋友品尝月饼。月饼很好吃,我们就买了一块大月饼。我吃了一个肉松面包,有30厘米长,是一个很细很细的长条。
我和妈妈把它买回家。今天是爸爸妈妈的节日,是结婚7周年,我们又去火锅店吃饭。今天我们非常高兴。希望我们一家人能永远快乐地在一起。

[b][font=黑体]2010-9-12 照证件照 [/font][/b]

今天下午爸爸妈妈带我去照证件照,照了2寸的红色背景的照片。我们学校要办公交卡了。我马上就会有自己的学生公交卡了。等我长到1米3,坐公交车就要刷卡了。我非常高兴,觉得自己就要长大了。

[font=黑体][b]2010-9-13 星期一升国旗 [/b][/font]

今天学校升国旗,每个星期一都要升一次国旗,老师给我们讲为什么要叫红旗。到了下午,托管把我接走,后来妈妈很早就来接我了,我非常高兴。

[b][font=黑体]2010-9-14 快乐的两件事 [/font][/b]
早上,我班的一个小朋友擦黑板,用抹布擦出a、b、c,逗得大家都哈哈笑了。
下午的英语课是外国教师来上的,她是个女老师,她今天还教我们说“follow me ” ,她说汉语时好多声调都不一样, 逗得小朋友又哈哈大笑。
今天我很开心。

Comments

No comments yet. Why don’t you start the discussion?

发表回复

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