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升小的揪心路

春节过后,升入小学的事情提上了日程。到底能上哪所小学是大班家长们最惦记的事情。
凡凡目前有两个学校比较适宜: 高新一小和西电附小。
高新一小: 名声大,实力强,离家近,而且中午学校管理孩子吃饭午休,不用接送。
西电附小: 名声较大,实力较强,离家近,肯定能上。

凡爸所在单位一直说因为人才计划,所以可以让子女在高新区就近入学。几个月来凡爸一直认为可以入学高新一小,所以凡妈也乐得省事,没有再去找关系。

3月22日西电附小的老师来幼儿园考试。据说这次考试决定孩子能不能入学西电附小,而且,根据考试的成绩直接决定赞助费的多少。据说去年的赞助费是2-3.5万。
考试成绩家长们是无法知道的。不知道凡凡考的怎么样,数学应该是不错的,毕竟后来做了那么多题。
写字题有个给出偏旁部首让孩子们写完整的字,三点水,坐车等。凡凡在三点水边加了一个水字,说,那是冰字。又在坐车上面加了一个义字,原话是这样子的: 妈妈,我加了一个三国演义的义,妈妈,这个字是什么字?
这个小孩,犯错犯得这么可爱,哪里管写错字妈妈要多交赞助费。呵呵~
原以为上高新一小没有问题的,凡妈也没有把这些错当回事。

4月6日,幼儿园通知7日带着户口本等证件报名。本着保险的态度,凡妈来幼儿园报名。早上电话凡爸问高新一小有何动静,结果凡爸带来一个没想到的消息,说: 公司保证孩子上高新区的小学,不保证上高新一小! 而且消息要在五月底才能确定!
凡妈的头嗡一下就大了! 高新二小三小离家那么远,太不方便了,肯定不能去的。要是到时候上不了高新一小,同时在西电附小又没有报名的话,麻烦就大了! 要么小孩子失学,要么得去远远的高新二小三小去! 到时候就难进西电附小了!

而今天报名后,据往届的家长们说,交费就是一两周之内的事情了。朋友们提醒说: 把钱准备好了,随时待命!
为难啊,要不要交西电的学费呢? 如果不交,搞不好高新一小和西电附小都上不了。要是交了,回头可以上高新一小时,这几万元又怎么办呢? ? ? ?

凡妈想来想去,把难题交给了凡外公。最后还得凡外公去找人联系,而且时间这么紧张。汗汗汗啊~

Comments

No comments yet. Why don’t you start the discussion?

发表回复

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